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4年02月27日16:13 |
小字號

2月26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區級機關辦公中心二樓報告廳開幕。

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中共五華區委書記、雲南五華產業園區黨工委書記陳江,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志良,以及中共五華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人民政府、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雲南五華產業園區管委會的領導同志應邀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執行主席李勁、馬文潔、鄭宏濱、駱毅、趙堅、石磊、鄧國誼、穆朝霞、馮井榮、肖紹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開幕大會由馬文潔主持。

上午9時,大會宣布開幕,全體人員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312名,實到297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區政協主席李勁代表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圖片

報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一年來,在省、市政協的關心指導和中共五華區委的領導下,區政協及其常委會緊緊圍繞五華“六個區”建設目標,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主動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圓滿完成了區政協十屆二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為五華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圖片

報告指出

一年來,區政協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聚焦中心大局協商議政,圍繞高質量發展履職盡責﹔廣泛凝聚共識,為爭當排頭兵匯集更多力量﹔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高政協工作水平。這是中共五華區委正確領導和省、市政協關心指導的結果,是區人大、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區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委員團結奮斗的結果。

報告強調

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之年。區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在中共五華區委的領導下,緊扣省委提出的“守底線、穩支撐、增動力、上台階”的工作思路和市委“六個春城”建設要求,聚焦區委十二屆七次全會暨區委經濟工作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圍繞五華“六個區”建設目標,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入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強化履職能力建設上下功夫,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的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五華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一要強化引領,在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上更加自覺。二要服務大局,在助推五華高質量發展上更見實效。三要團結奮斗,在凝聚力量奮進新征程上更顯擔當。四要踐行民主,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更加主動。五要固本強基,在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上更有力度。在中共五華區委的領導下,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同心奮進、勇毅前行,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五華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受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委托,區政協副主席鄭宏濱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第一次全體會議結束后,出席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們分組審議相關工作報告﹔展開熱烈的分組討論,委員們各抒己見、建言獻策。

隨后,政協昆明市五華區第十屆委員會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召開,委員們認真醞釀、積極發言,氣氛熱烈。(張培妮 楊爽 余音瑤 楊淼茹 李席豐)

來源 :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