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大理彌渡

大理彌渡:指尖廉潔“小課堂” 弘揚清風“大正氣”

2023年11月16日14:20 |
小字號

“廉潔小課堂開課了,大家快來圍觀,本期分享的主要內容是黨的六大紀律,圖文並茂、形象直觀,看后一目了然,使廉潔學習教育‘活’起來。”一名黨員干部看了廉潔小課堂分享的知識后說。

今年以來,彌渡縣結合“清廉彌渡”建設十大行動,充分挖掘彌渡特色文化中的廉潔因子,積極創新宣傳工作方式,充分發揮新媒體優勢,以短而精的小課堂開展“指尖”上的廉潔學習教育,不斷弘揚清風“大正氣”,傳遞正風反腐“正能量”。

廉潔小課堂以“紀法小課堂、行走的廉政課、花燈唱廉、漫畫說紀”等形式在官方公眾號上發布,聚焦黨員干部最關切、最容易觸犯的紀法“雷區”,解讀黨紀法規、剖析典型案例、宣傳先進典型、傳播廉潔文化。廉潔小課堂隻需花費3到8分鐘閱讀或觀看,讓黨員干部能有效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廉政知識,營造了“掌上點”“指尖播”的全天候學習氛圍,促進了學習教育常態化。同時,把黨紀法規融入地方文化,不斷增強紀法教育和廉潔教育的實效性、針對性、鮮活性,推動廉潔教育入腦入心,持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

“廉潔小課堂以干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通過分享清廉小故事、觀看微視頻、漫畫說紀等,形象詮釋黨的紀律規定,打造了學習小陣地,通過以學思廉、以宣促廉,使黨員干部在潤物細無聲中擰緊清正廉潔這根‘弦’,扎實推進‘清廉彌渡’建設落地見效。”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郭太花)

來源:大理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