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大理彌渡

大理彌渡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觀摩會召開

2023年10月26日15:25 |
小字號

 10月19日,彌渡縣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觀摩會召開,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高效實施,強化保障,確保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解放勞動力,釋放生產力,加快發展現代化農業。

彌渡縣委書記舒進出席會議並講話。彌渡縣副縣長楊旭輝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提高對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克服困難,堅定不移地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推進農業現代化,保障糧食安全和農產品供給,促進鄉村振興。要深入細致地做好群眾工作,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做好宣傳引導,解除群眾思想顧慮,讓廣大群眾積極支持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

二是要高效組織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要做好2024年至2025年高標准農田改造提升建設規劃。要按照標准,加快工程進度,抓住最佳節令種植農作物,絕不允許田地撂荒。要推廣機械化、科技化措施,提高生產效率,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讓群眾種更好的田、更好地種田,增加群眾收入。同時,要推廣“雙綁”模式,積極招商引資,推進土地規模化流轉、集約化經營,高效利用高標准農田。

三是要加強組織保障。要落實獎補政策,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採取靈活多樣的措施,保障高標准農田建設順利進行。

彌渡縣委副書記何尹全,彌渡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楊鎮出席會議。

會上,紅岩鎮、新街鎮、苴力鎮匯報了高標准農田建設情況,彌城鎮、寅街鎮、密祉鎮、德苴鄉、牛街鄉作了表態發言。

會前,與會人員先后到紅岩鎮理衛村、新街鎮鐵柱坪村、苴力鎮白雲村觀摩、調研高標准農田建設情況。(楊宋 許曉東)

來源:大理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