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去昆明五華文明街領略不一樣的“煙火”

2023年10月07日11:07 |
小字號

如何把一座城市“裝進”身體裡,無疑是去尋找一條具有年代感的美食街,盡情品味當地特色美食,讓舌尖的味蕾告訴你這座城市的“味道”。

位於昆明老街的文明街,是一條處處藏著非遺美食寶藏的街道。

從晨光熹微到華燈初上,無時無刻吸引著市民游客來此大快朵頤,體驗“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在文明街古香古色的老建筑映襯之下,品嘗美食也有了別具一格的詩意,而其味無窮的雲南味道,又為老建筑增添了幾分煙火人間的獨特韻味。

在愜意清幽的尋常巷陌中,形成了別具一格的昆明煙火。

文明街,曾經是老一輩昆明市民生活居住的地方,這裡依舊保留著熙來攘往的市井文化,徜徉著昔日滄海桑田的流金歲月,蘊藏著老昆明源遠流長的文化脈絡。

豐厚的歷史人文氣息,也孕育了頗具文化底蘊的非遺美食。

對於老一輩昆明人來說,福照樓、建新園、德勝橋、留煥小吃……這些美食不僅是眼前餐桌之上的珍饈美饌,也是珍藏在往昔歲月長河裡的綿長回憶。

也許老昆明對一碗米線的執念,不僅僅是因為鮮美可口的醉人味道,更是一種須臾不朽的悠悠情懷。

舌尖上的文明街,以其氤氳上空歷久彌新的美食氣息代代相傳,也因其萬古長青的文化底蘊,為昆明這座歷史文化名城賦予了更為厚重的文化內涵。(五華區融媒體中心 楊淼茹 余音瑤 劉佳毅)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