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市五華區大健康產業園招商發布會暨授牌儀式舉行

2023年04月29日14:18 |
小字號

 4月26日上午,昆明市五華區大健康產業園(泊心灣園區)招商發布會暨授牌儀式在五華區普吉街道泊心灣健康產業園展示中心舉行。

五華區委書記陳江表示,泊心灣產業園項目充分發揮聚集效應,以產業建鏈、強鏈、補鏈、延鏈為重點,全力推進重點區域發展、重要產業布局、重大項目落地,加快產業“存量變革”與“增量崛起”,推動五華“4+1”產業體系筑基、賦能、成勢,構筑區域競爭核心優勢,為推動五華經濟高質量發展勾畫了願景。五華區將圍繞“4+1”產業布局、“10+4”核心產業賽道,主動開展產業培育、平台建設、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方面的工作,著力打造優質“軟環境”。

五華區大健康產業園優勢

地理位置優越

五華區大健康產業園(泊心灣園區)項目,毗鄰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緊鄰京昆高速和地鐵4號線,交通便利、區位優勢突出。

發展動力足

園區立足打造大健康產業綜合體, 重點發展心血管病術后康復、健康養護、慢病治理、中醫診療、生物醫藥等大健康產業細分領域。致力於建立B端及C端雙循環系統,塑造全齡、全時、全域康養綜合體。目前,園區已建成30萬平方米建筑物業,並逐步配套完善園區發展規劃、扶持政策。隨著廣大企業的陸續入駐,將為五華融入省、市大健康產業發展大局,推動五華大健康產業鏈融合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B端為國際化心腦康復中心,涵蓋國內頭部企業經營示范區、康復護理院、心腦康復上下游企業集群、大健康產業創新及孵化、產業及企業服務﹔通過獨有的“一中心六平台”服務體系,提供一站式企業服務,同時提供共享會議室、共享直播間、共享辦公室等特色產業服務,為更多大健康企業提供產業園入駐保障。

C端為大健康Medical Mall,涵蓋康復酒店、慢病管理、體檢中心、運動康復中心、名中醫工作室、輕醫美中心、干細胞中心和醫學生殖健康中心與適老化康養公寓。項目依托阜外醫院、北京天壇醫院雲南醫院等資源優勢,以心腦血管康復為核心,打造心腦血管上下游慢病、專病康復體系,在此基礎上向醫養結合發展,形成全齡、全時、全域的全健康體系。

具有得天獨厚醫療資源優勢

五華區是全市優質醫療資源最為集中的城區,轄區集聚了三甲醫院8家,綜合醫院26家、基層醫療衛生機構687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28個、醫療經營企業2398個,構建形成覆蓋完善的醫療服務、養老服務體系,具有得天獨厚的醫療資源優勢。

產業集群輻射帶動作用明顯

近年來,五華區緊緊圍繞打造“健康五華”目標,將大健康產業納入全區“4+1”產業體系,著力培育壯大大健康產業集群,構建五華區大健康產業園和西北新城阜外片區、五華醫藥健康科技園、石盆寺片區、姚家沖片區、西翥廠口片區“一園五片”大健康產業格局,延伸大健康產業鏈,推動國家心血管病、神經疾病區域醫療中心等項目建設,不斷提升醫療資源輻射帶動作用,醫療資源聚集優勢正在逐步轉化為發展優勢和產業優勢。(五華區融媒體中心 方玲娜)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