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山公安

雲南省委政法委到文山開展延伸督察

2022年09月2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9月19日上午,雲南省委政法委第三政治督察組組長、省政府參事、省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李若昆一行8人到文山州公安局開展延伸督察。文山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庄宇主持召開延伸督察匯報會。

會議指出,文山州公安機關認真履職、奮力進取,確保了全州政治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整體工作持續向好。但在強邊固防、疫情防控、槍爆整治、命案偵防、矛盾化解、從嚴治警等方面還存在短板弱項和薄弱環節,存在問題不容忽視。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政治督察的重要意義。此次延伸督察是政治督察的重要環節,是對文山州政法機關履行黨管政法工作職能進行全面的政治體檢。文山公安機關要充分認識開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接受監督,支持配合好督察工作,確保延伸督察取得實效。要聚焦重點,對照督查重點對州公安局及部分直屬部門開展延伸督察。要堅持問題導向,本著發現和解決問題的目的,助推督察工作形成常態化,堅持把制度的籠子收緊,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文山公安鐵軍,以嶄新面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匯報會上,庄宇圍繞2019年以來文山州公安局從工作開展情況、存在問題、下步打算等方面向省委政法委第三政治督察組作了專題匯報。

匯報會結束后,督察組分別開展了問卷調查、個別談話、查閱台賬等各項工作。(文山州公安局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