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雲南曲靖供電局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

2022年06月02日17: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曲靖供電局現場應急指揮部搭建完成。阮鬆萍攝
曲靖供電局現場應急指揮部搭建完成。阮鬆萍攝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6月1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開展“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地震應急演練活動,進行了地震應急疏散、緊急救護、特勤隊搭建現場指揮部、無人機勘災等科目演練,進一步強化全體員工應急意識,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推動企業安全發展。

“樓內人員,請從最近的安全出口撤離……”隨著煙霧的彌漫,曲靖供電局辦公大樓內響起了警報和撤離提示,防火卷帘降下,各個辦公室內人員捂住口鼻從安全通道快速地往安全區域疏散。隨后緊急救護小組對被困人員和受傷人員進行了緊急救援,並第一時間開展傷口包扎、心肺復蘇等救治演練,整個過程迅速流暢。

用無人機查勘災情、搭建帳篷、啟動應急發電機、鋪設線路……在轉移后的安全區域,曲靖供電局特勤隊搭建了現場應急指揮部。從搬運物資到點亮災區“第一盞燈”,僅用時10分鐘。特勤隊隊員們分工明確、訓練有素,為抗震救災贏得寶貴的時間。

最后,參與演練的全體人員作了“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的安全承諾,並在背景牆上簽名。(阮鬆萍、吳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