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紅河稅務

紅河稅務:當好“店小二” 爭創模范機關

2022年04月05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的稅費有哪些?”“加計抵減的生活服務業有哪些?”在“深耕營商‘沃土’ 強健經濟‘體格’”主題沙龍上,企業代表紛紛向正在授課的稅務干部咨詢。

據悉,紅河州稅務部門以第31個全國稅收宣傳月活動為契機,堅持落實政策和解決問題為導向,與紅河州委州直機關工委聯合開展“深耕營商‘沃土’ 強健經濟‘體格’”主題沙龍,搭建政企溝通交流平台,通過開展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輔導、銀行代表進行銀稅互動政策宣講,為企業提供精細化服務,幫助企業掃清政策盲點、疏通操作難點,釋放國家退稅減稅政策紅利。

雲南某建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家雲在與現場稅務人員就相關政策交流后,感到十分振奮,他表示:“國家出台的利好政策,企業真正得到了實惠,特別是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將會大大緩解我們企業在資金方面的壓力,相信在國家好政策的扶持下,企業盈利能力和發展后勁將會進一步增強。”

活動中,紅河州32家優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與40名銀行、企業代表面對面進行互動交流,通過“營商環境你問我答”,及時了解企業訴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某企業蒙自分公司副經理紀春濤:“建議繼續完善政企聯動協調機制,發揮政企聯動價值最大化,打通政府企業‘最后一公裡’。”

“納稅人意見就是我們的需求,改革就是要越改越便利。我們將當好企業的金牌‘店小二’,隻要企業有期盼、有訴求,我們第一時間研究響應,做到哪裡困難多就去哪裡服務、哪裡問題突出就到哪裡服務。”紅河州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毅表示。

結合雲南省正在全面深入開展的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紅河州稅務部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辦事效能,邀請納稅人繳費人掃碼填寫需求征集問卷,截至3月31日累計收到納稅人繳費人問卷696條。下一步,紅河州稅務部門將堅持奔著問題去、奔著需求去、奔著實效去,深入查找短板弱項及其成因,突破發展瓶頸,將“難點”變“亮點”、“堵點”變“暢點”,努力建設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任曉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