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積極推廣"四辦"服務

2022年03月26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二十多畝牛奶草莓不愁銷售,這幾個是專供各大超市的大棚,那邊2個棚是供來麒麟水鄉游玩的游客採摘的,時常還供不應求。”曲靖市麒麟區沿江街道新圩社區新圩三組某草莓園老板娘丁婕談起銷售情況喜笑顏開。

據介紹,草莓園所在的“麒麟水鄉”在鄉村振興路上,正開啟“特色種植業+鄉村旅游”的現代農業“致富門”。在大力發展水鄉旅游的同時,對土地集中流轉,建成了草莓、蓮藕、西紅柿等各種特色瓜果或產業採摘園,以滿足游客一年四季採摘需求,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3月23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麒麟供電局沿江供電所營業一班馬燕飛主動上門,到草莓園內了解客戶用電需求。阮鬆萍攝

“好事,老鄉們都致富是我們都想看到的。”3月23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麒麟供電局沿江供電所營業一班副班長馬燕飛主動上門走訪客戶。“那您這用電情況如何,有什麼我們需要改進的?”馬燕飛問。

“草莓一年四季銷售,滴灌種植可隨時都要用電,電費每月一千多呢!能少點不?”丁婕問道。

“電價是國家統一定的,供電局可不敢也不能亂收費。”馬燕飛向丁婕解釋了國家農業用電的相關政策后說,“但您別著急,我可以幫您分析分析用電情況,看能不能進一步節省成本。”馬燕飛了解到客戶用的是從村裡公表接出來的電,所以電價要比實際農業電價貴一些。她隨即向丁婕給出了通過“南網在線”APP申請安裝動力表的建議。

草莓園裡的草莓長勢良好。

“電費能省多少,你快幫我算算!”丁婕催促。“電度電價4角3分左右一度,加上水利等各種基金等費用,總的大概4角5分一度。”馬燕飛麻溜給出答案。

“太好了,一個月可以省一兩百塊電費,你可幫了我大忙!”丁婕追問道,“那辦電資料有哪些,手續麻不麻煩?”

“資料齊全,App在線申報很方便,幾分鐘就可以搞定。”馬燕飛說完,就給丁婕提供了資料清單,隨后還編輯成短信發送給丁婕。

去年以來,曲靖供電局深入落實國家減稅降費以及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政策,全力建設現代供電服務體系。出台25項具體措施進一步壓減辦電時間、簡化辦電流程、降低辦電成本、提高供電可靠性,實現用電營商環境提速、提質、提效,綜合電壓合格率99.39%,同比提升0.23個百分點﹔綜合線損率4.3%,同比下降0.51個百分點﹔第三方客戶滿意度得分83分。

馬燕飛主動上門,了解客戶用電需求。阮鬆萍攝

據介紹,今年,曲靖供電局聚焦服務創新引領,持續改進服務質量和客戶體驗,在做深做細做實“三零三省”(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省時、省力、省錢)服務的基礎上,各部門以及9家縣區供電局轄區內供電所黨員服務隊,積極推廣“四辦”(主動辦、線上辦、聯席辦、一次辦)服務舉措,進一步提高辦電便利度,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阮鬆萍、郭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