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突遇強對流天氣 雲南曲靖供電局全力保供電

2022年03月19日11: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17時30分,雲南省曲靖市氣象台發布強對流黃色預警,曲靖多地將出現雷電活動,同時伴有大風、短時強降水和冰雹。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應急指揮中心研判后發布了自然災害(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地上很快鋪滿了冰雹。馬奉蜜攝

30分鐘后,羅平、會澤、宣威、富源、麒麟等地就相繼降下暴雨和冰雹,同時大風、雷電不斷,嚴重地區降雨累計達到51.4毫米,曲靖地區電力線路和設備,在緊急情況下經受了嚴峻的考驗。

羅平供電局富樂供電所參與故障排除的耿天文說:“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冰雹了。”

進行重合閘操作。段玉虎、浦昭攝

為了保障極端天氣下客戶用電不受影響,曲靖供電局緊急增加值班人員,共計700余人投入到供電保障工作中。同時,受影響的用電客戶第一時間通過短信、服務群、電話等方式接收到了提醒。

對線路試送電。李東垚攝

經過曲靖供電局應急指揮中心智能系統的應用、工作人員的遠程指揮,以及現場作業人員的連夜檢修,截至18日中午,此次遭受強對流天氣襲擊的電力線路已全部恢復正常供電。(陳虓、吳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