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曲靖供電局首次開展跨層級跨專業師徒結對

2022年03月15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進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在馬龍供電局首次開展了跨層級、跨專業師徒結對,深入細化技能人才、高級技師人才及其后備人才的“一人一策”針對性專業培訓、培養,推動基層一線技能人才快速成長。

技能人才相互交流。周長久攝

參加結對的12名師傅來自曲靖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帶電作業中心、變電修試所以及生產監控中心各個班組,所在崗位涵蓋了輸電、變電、營銷、配電等,均是四級及以上拔尖技能專家,參加薪火相傳結對的徒弟是馬龍供電局24名技能人才庫人才及后備培養人才。

拜師禮。周長久攝

向自己的師傅行禮、獻茶,簽訂《師徒結對協議書》。曲靖供電局高級技能專家,來自帶電作業中心的陳宣林鼓勵大家提高創新意識,吸取師傅的工作經驗,學習新技術、新工藝,積極參加各類技術技能競賽和職業技能鑒定。徒弟代表浦雲英表示將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對待自己,虛心請教師傅,開闊視野,刻苦學習、刻苦思考,加強實踐能力鍛煉,不斷提高獨立解決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為企業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貢獻。

拜師禮。周長久攝

目前,曲靖供電局共有技能專家205人,技術專家63人。下一步,曲靖供電局將緊盯關鍵少數,對不同層級、群體實施“一群一策”“一人一策”菜單式的輔導,建立“人才服務官”模式強化服務和督促,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的多種通道,建立“人才+項目”“人才+工程”“人才+課題”“人才+團隊”等“人才+載體”培養模式,進一步做好技術技能人才的精准培養。(阮鬆萍、恭倩玉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