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香芋南瓜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10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香芋南瓜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香芋南瓜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堅持把產業發展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途徑,在符合條件的鄉鎮推廣香芋南瓜種植,增加農民經濟收入,助力鄉村振興。

在曼等鄉菜戶村,今年剛開始種植香芋南瓜的村民王正江和妻子正在地裡採摘香芋南瓜,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通過改變傳統農業種植方式,王正江在橘子地裡套種香芋南瓜5畝,目前地裡已經是橘子紅枝頭,南瓜香滿地。

曼等鄉位於景東縣西南部,瀾滄江西岸,獨特的氣候和地理優勢有著香芋南瓜生長的有利條件。當地利用閑置土地發展香芋南瓜種植,在“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下不斷推廣種植,打開群眾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在菜戶村,前來收購香芋南瓜的一家公司負責人羅連智介紹,種植戶與公司簽訂合同,形成訂單農業,公司保底收購。種植過程中,公司會全程進行技術指導,提升產品質量。

目前,景東縣種植香芋南瓜的有8個鄉鎮,全縣種植面積已達到2萬余畝。下一步,當地將不斷創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思路,為農戶增收致富再添新舉措,為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商有鋒、周躍忠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