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暢所欲言謀發展 一言一語總關情”

普洱江城曼老街村回鄉干部建言家鄉建設

2021年12月02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前輩百忙之中返鄉參加曼老街村‘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座談會。首先,由我介紹一下曼老街村的基本情況....”近日,普洱市江城縣曼老街村舉辦“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座談會,回鄉干部結合自身的工作經驗、成長經歷、個人閱歷對如何規劃曼老街村發展暢所欲言,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及建議。

“家鄉規劃要突出重點,規劃好壞取決於能否讓父老鄉親錢袋子鼓起來,所以規劃的核心在於發展產業,目前我們要大力發展曼老街村的傳統優勢茶葉、堅果,引進縣級大力扶持的肉牛產業……”普洱市生態環境局江城分局局長陶應春說道。

“我建議家鄉規劃不僅要能夠提升人居環境,還要注重考慮提升村庄治理水平,比如制定很好的村規民約,很好地約束村民,進行移風易俗,提高群眾道德素質水平﹔家鄉有好的素材要及時挖掘進行宣傳,提高我們村的知名度與影響力……”江城縣融媒體中心主任謝進華說道。

“我是一位老同志了,接到回鄉規劃家鄉的電話非常激動,我覺得我們的家鄉規劃一定要符合當前現行的方針政策,做到規劃與政策的有機統一,這樣我們的規劃才真正能夠見效落地.....”江城縣發改局四級調研員李家學說道。

暢所欲言謀發展,一言一語總關情。回鄉干部高漲熱情的發言中,字裡行間都飽含著對家鄉這片熱土深沉的熱愛,充滿著對家鄉人過上好日子,實現共同富裕的期待。

此次座談會,與會人員交流的、暢談的規劃內容包含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出的“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達到了預期目的,為2022年順利完成曼老街村村庄規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者東節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