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朝天椒豐收 “朝”向火紅小康

2021年12月02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時下,雲南省景東縣文井鎮田地裡的朝天椒陸續成熟收獲,翠綠的枝葉下,個頭飽滿、又紅又鮮的辣椒挂滿枝頭,農戶們正忙著採摘,一片繁忙景象,村民的日子也如同火紅的辣椒一樣越來越紅火。

朝天椒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清涼村辣椒種植地裡,成片的辣椒長勢旺盛,一個個色澤紅潤的辣椒正垂挂枝頭,農民一掐、一攥、一投間,一個個紅得喜人的辣椒就被摘入筐裡,火紅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臉交相輝映,盡顯豐收喜悅。

種植戶李貴財說,自己種植朝天椒已有多年,但以前都隻種植春椒,今年在公司幫助下,自己開始租地種植冬椒,從目前的長勢和價格來看,收入還是可觀的。

朝天椒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李貴財口中的公司是景東某農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近年來,該公司結合景東縣氣候條件,探索種植技術,引進新品種,採取“公司+農戶+合作社”的經營模式,鼓勵錦屏、太忠、文井等多個鄉鎮的村民因地制宜發展朝天椒種植。

該公司負責人高榮說,景東氣候條件好,無論是種植春椒還是冬椒,辣椒質量都好,因此公司提供“種、技、銷”“一條龍”服務,不讓一個辣椒爛在地裡。

朝天椒豐收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公司的技術、銷售保障給種植戶帶來了信心和收益,而種植戶租地、管理辣椒、採摘辣椒等又給當地的農民群眾帶來了租金及打工收入,讓老百姓的生活像朝天椒一樣紅火,“朝”向小康。

據了解,2020年,景東縣共種植冬辣椒7000余畝,年產鮮紅辣椒1.3萬噸,產值約5238萬元﹔2021年種植冬辣椒5000余畝,使其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一個支柱產業。(盧東、楊光要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