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昆明五華紅雲街道黨建引領吹響“重點哨” 整治長虫山片區問題

2021年11月29日16:56 |
小字號

今年6月10日起,長虫山防火期結束后,進山限制措施解除,進山群眾不斷增加,加之媒體不斷宣傳,進山群眾幾何倍數增長,長虫山已經成為昆明市近期最為熱門的“網紅打卡地”。隨著長虫山進山“熱度”不斷提升,市民群眾紛至沓來,進山人流較往年大幅增加,給片區的交通、環境衛生、安全帶來了問題。為保障市民有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紅雲街道於10月28日啟動“黨建引領、街道吹哨、部門報到”機制,對長虫山片區的交通、環境衛生、安全進行整治。

踏勘報到會上,紅雲街道辦事處綜合整治領導小組進行了分工確認。11月4日下午,各部門對長虫山開展了整治,區環衛處對長虫山進行了道路清掃保潔及垃圾清運工作,同時,協助辦事處對環衛一體化范圍外兩個小公園進行了突擊保潔整治。

區交通運輸局對防火點至長虫山生態園路段(大棋盤)路段部分裂縫較大部位進行瀝青灌封,阻止裂縫繼續擴大﹔區自然資源局邀請並委托地質專家對泉溪路全段進行實地勘察。

市道路運輸管理局五華分局根據分局職能、職責對停放在路邊的5輛機動車(面包車)進行檢查,車內均無乘客,現場檢查中未發現有非法營運行為,並告知駕駛員未取得運輸資質不得擅自從事客運經營,如發現將根據相應法律法規進行嚴處。

昆明交警一大隊對違法停放在泉溪路的機動車實施非現場處罰1起,對停放在公園內的機動車輛進行現場勸離7起,對停放在公園內駕駛員不在現場的車輛由交警一大隊指揮中心電話通知車主限期駛離公園﹔紅雲街道城管執法中隊對長虫山存在的佔道經營進行了整治,共整治12起。

下一步,紅雲街道將按照區委、區政府“保護優先,適度開發”總體要求,順應群眾需求,健全常態長效工作舉措,以更佳舉措更大力度抓好長虫山“臟亂差堵”問題整治,有序推進長虫山遠期開發建設,進一步筑牢長虫山生態安全屏障。(五華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