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在普洱江開展防詐拒賭宣傳

2021年11月26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26日電 (虎遵會)近日,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方式在雲南普洱江城縣開展2021年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集中宣傳活動。

防詐宣傳。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供圖

雲南省普洱市地處邊境,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挂聯幫扶點江城縣與老撾、越南接壤、邊境線長,發生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的風險較高。近日,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結合駐村幫扶工作機制優勢,在江城縣組織當地村民開展案例宣傳、有獎問答等活動,通過通俗易懂的講解和互動,向當地老百姓介紹典型電信網絡欺詐犯罪手法及應對措施,宣傳參與非法販賣手機卡與銀行卡的危害及后果,介紹轉賬匯款注意事項,講清買賣賬戶的社會危害,宣傳防范欺詐、抵制跨境賭博的知識,警示切勿參與跨境網絡賭博活動,提醒老百姓防詐拒賭、增強防賭反賭意識,自覺抵制賭博、“跑分”等違法犯罪活動。

活動現場。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供圖

電信網絡詐騙方式多樣、給老百姓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干擾。中國銀聯雲南分公司通過典型案例的講解,提升了當地老百姓識別典型詐騙、提高防范的意識,為老百姓提供切實的幫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