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南網人烏蒙護光 84天15000公裡

2021年11月12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今年47歲的陳建友,是雲南電網曲靖會澤供電局建設管理中心配網班班長。2019年,在會澤供電“6·30”大會戰中,陳建友負責電力工程線路質量管理、工藝培訓和電網工程質量驗收及投運前的把關,每天他都來回驅車奔跑在施工現場,84天時間裡他跑出了15000公裡的路程。

電力扶貧烏蒙革命老區電力建設工作,是助力2020會澤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項目,時間緊,任務重。在這期間,陳建友主要負責迤車、大橋、新街等6個鄉鎮44個項目78個變壓器的建設工作。大會戰共用了84天時間,陳建友先后參加班前會80余次,現場安全監督40次,組織施工隊進行竣工資料編制、工藝制作培訓和現場觀摩10次,每天行車平均200公裡左右,穿梭在會澤大大小小的山谷中,最多的一天達395公裡,總行程在15000公裡以上。

6月19日,會澤縣大橋鄉涼水村委會涼水村台區改造工程,由於工程量大、施工地形和線路通道復雜,要立的電杆又比較多,當天共有兩組施工隊四十多個人,雙方過去沒有配合過,工程推進異常艱難。眼看當天的工作任務難於完成,原本可以辦理工作延遲手續,陳建友想到白天答應了當地群眾,無論干到什麼時候,當晚一定通電。為了這個承諾,他配合著工作負責人現場指揮,要配件安排人找配件,要工具找工具,人手不夠就協調人手,當村子裡通上電時,陳建友嗓子沙啞得快說不出話來。

在會澤干電力工程,沒有最難,隻有更難。新街鄉發落村委會馬安變台工程改造項目共涉及9戶人家,要安裝50千伏安的變壓器一台,新建10千伏線路1.3公裡,低壓線路0.4公裡,立杆48棵。到6月初,項目改造地點仍不通路,物資材料、電杆和施工材料,什麼東西都運不進去,要先修通約4公裡的路,才具備施工條件。

“6·30”完工是立過“軍令狀”的,怎麼辦?當時陳建友非常著急。

等不是辦法,跑才是出路。於是,陳建友來回不停地奔走於鄉政府、村委會、施工隊和供電所之間反復溝通協調,6月25日,施工道路才勉強修通。此時僅剩下5天的時間,為不影響整個電力項目扶貧工作進度,他又是技術指導、又是材料協調、安全監督,一個人忙得團團轉。

在工程項目的最后幾天的沖刺時間裡,這名有著8年黨齡的共產黨員堅守崗位,為烏蒙電網改造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張坤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