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普洱江城:用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護航綠色發展

2021年11月10日11: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森林資源管護員巡山途中。
森林資源管護員巡山途中。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普洱市江城縣林業和草原局結合“生態立縣、綠色發展”的戰略思路,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不斷擴大學習教育覆蓋面,引領全體干部職工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王和能是江城縣林草局國有林場場長,定期考核全縣345名森林資源管護員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各鄉鎮分片區考核的基礎上,他也會自己選村組和林區進行現場考核。

王和能說:“1—6月份,主要是森林防火期,發現火情要及時上報並組織人員扑救。7月份到12月份的病虫害,要求他們組織排查,發現問題要把它消滅掉。”

踏著泥濘的山路,跋山涉水,王和能這一次來到了江城縣牛倮河自然保護區。火災、病虫害、盜伐濫伐林木,這些都是考核的重點,一路查看、一路詢問,森林資源管護員們對自己的工作都很上心、很負責,王和能對他們的工作給予了肯定。

疫情當前,森林資源管護員在巡山護林之外還擔負起了共同抗疫的職責,不言苦、不說累,他們用務實的工作作風守衛著江城的綠水青山。

“這裡是這片最好的森林,我也喜歡在樹林裡走走轉轉,這份工作對國家也好,對個人也好,對我們自己也好。”這是江城縣牛倮河自然保護區森林資源管護員朱衛紅內心深處最誠摯的聲音。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江城縣林草局始終堅持學習教育“全員覆蓋”,按照“圍繞中心工作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積極搭建線上線下學習陣地。通過雲嶺先鋒夜校、讀必學書目、參觀紅色紀念地以及不定期開展“舉旗幟·送理論”等黨支部活動,把黨課講到了基層林草工作者身邊、講到了邊境疫情防控執勤點,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從“指尖”到“心頭”的轉變,激發了全縣林草人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羅成龍作為江城縣林草局的工作人員,深有感觸,他說道:“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收獲了很多,也受到了很多啟發。我們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發揚這種堅韌不拔、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為林草工作和森防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光榮歷史中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學史力行的堅強意志和強大動能。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城縣林草局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這個主題,認真落實“雙報到雙服務雙報告”制度,緊扣“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個核心,在落實疫情防控、森林資源管護、推進生態扶貧和綠色產業發展中立足崗位,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繼續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2021年上半年,全縣實現林業生產總值2.15億元,與上年同期增長9.25%,其中一產1.49億元,二產0.59億元,三產0.07億元。( 朱榆倩、許天麗  江城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