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普洱市景東縣委書記張澤忠:讓“綠色”成為景東縣高質量發展底色

2021年09月27日17:22 |
小字號

“一串串振奮人心的數字、一份份彌足珍貴的答卷、一個個催人奮進的目標,讓全體參會黨代表倍感振奮和鼓舞,同時也對普洱發展充滿了期待和信心。”黨代表、景東彝族自治縣委書記張澤忠表示,報告中多次提到了綠色經濟、綠色產業、綠色發展機制,與景東縣未來發展十分契合。

張澤忠說,景東縣依托無量山和哀牢山的資源優勢、連南接北的區位優勢,結合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和普洱建設綠色經濟示范區、興邊富民示范區、國際生態旅游勝地“三個定位”,立足構建綠色發展新優勢,確立以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樣板地”為總體目標,以建設“高質量綠色發展示范區、文化康養旅游重要節點”為支撐的戰略布局。

張澤忠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圍繞建設高質量綠色發展示范區發力。按照“一核一軸三帶”產業空間布局,大抓產業、主攻工業,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著力打造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綠色加工業、文旅康養產業、生物醫藥與保健品加工業、電子商務與現代物流、數字經濟六大億級產業集群﹔全面構筑現代基礎設施體系,實現高速公路、鐵路、航空全方位暢通,構建融入滇中、滇西綜合交通網絡和縣域2小時交通圈﹔筑牢“兩核、三廊、多區”的縣域生態安全格局,創新綠色發展機制,全力夯實高質量綠色發展的基礎。二是要在發展文化康養旅游產業上著力。要主動融入國家和省市戰略布局,圍繞“東融西聯、北進南拓”的融合發展思路,以“兩山”國家公園、景東120米全可動脈沖星射電望遠鏡、亞熱帶植物園建設為統領,堅持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發展方向,把地理、生態、科考、人文等元素融入全域旅游開發建設,著力打造無量山哀牢山國際生態旅游示范區。(郭春祥/文 盧磊/圖)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