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盤龍政法

學習英模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伍英嘉:做見義勇為人員的貼心人

2021年08月24日17: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學習英模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過程中,昆明市盤龍區委政法委挖掘在執法辦案、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為民辦實事中涌現出來的干警先進典型事跡,選樹忠誠擔當、品格可敬、精神可學的政法英模,用身邊人、身邊事激勵和引領廣大政法干警忠誠履職、為民服務、擔當作為,樹立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使干警學有榜樣、趕有目標。

作為昆明盤龍區基層政法戰線的老黨員,伍英嘉立足崗位做奉獻,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作為盤龍區見義勇為協會會長,伍英嘉為生活困難的見義勇為人員申請生活困難補助,為37名見義勇人員解決子女入學、中考加分和其他求助。

老同志輕傷不下火線

伍英嘉擔任昆明市盤龍區委政法委基層社會治理科科長以來,以高度的責任心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投入到負責的18個專項工作中。2020年,伍英嘉接手盤龍區市域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建設工作,她深知,昆明市作為第一批試點城市,光榮且艱巨,沒有先例,期望值高。

“沒有經驗可循,全靠摸著石頭過河,邊學邊摸索、邊干邊調整總結。”伍英嘉克服自身經驗不足和畏難情緒,在分管領導和同志們幫助支持鼓勵下勇擔重任,放棄自己休息時間,放下自己業余畫畫、旅行等個人愛好,克服自己年紀大、身體弱、能力有限的因素,積極努力地投入新的工作,竭盡全力邊學邊干,通過走訪昆明市委政法委,官渡區、西山區委政法委等上級和向兄弟單位取經,根據盤龍區自身條件和現狀,加班加點,反復研究,多次修改,制定出《盤龍區市域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方案》,經向全區成員單位、區級領導審閱修改,正式下發成為盤龍區17個分指揮部工作指南綱領,積極推動盤龍區市域工作進程。

2020年底,在各項工作集中面臨年終考核之際,因工作任務重,伍英嘉同志連續幾天加班至深夜,疲勞過度至體能下降,反復感冒了一個多月未愈,期間怕影響工作仍帶病堅持工作,在年度體檢中還發現了腦梗初期症狀。領導和同志們關心讓她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因為人少事多,為不給同事增加工作負擔,伍英嘉堅持輕傷不下火線的精神,一邊治療,一邊工作,為完成年終考核默默作出自己的努力,留下感人故事,激勵著年輕同志。

見義勇為人員的貼心人

2018年,伍英嘉兼任盤龍區見義勇為協會會長后,她認真負責做好見義勇為工作,根據見義勇為相關規定要求,嚴格把關、嚴選嚴報,對各街道報送的見義勇為推薦人員、經評審委員會集體評議評審報送盤龍區人民政府給予表彰獎勵見義勇為先進群體9個、先進個人5名,獲表彰人員33名,並上報市級、省級見義勇為基金會爭取更大榮譽。其中1名先進個人,1名先進群體獲市級表彰﹔1名先進個人獲省級表彰,為盤龍區爭得了榮譽。伍英嘉積極為歷年來見義勇為先進人員落實子女入學、就醫問題,爭取補助,做好春節、中秋節慰問等相關優撫幫助工作。

為協助警方現場抓獲搶劫殺人逃犯的見義勇為先進人員解決子女入學難題,為見義勇為人員申請法律援助和協調就醫、解決職級晉升、補領獎金,伍英嘉還為3戶生活困難家庭見義勇為人員申請6萬元的生活困難補助﹔協調辦理37名見義勇為人員子女入學、中考加分及其他求助事項。事后,伍英嘉受到了見義勇為人員和家屬的感謝,先后收到了一面錦旗,三封感謝信,表達了他們感激之情。

在盤龍區委政法委工作的15年裡,伍英嘉一直保持高度的政治覺悟,牢記初心,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發揮著一顆螺絲釘的作用。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