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軟籽石榴成布朗山群眾增收致富“硬核金果”

2021年08月19日15:42 | 來源:保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軟籽石榴成布朗山群眾增收致富“硬核金果”

  眼下正是石榴成熟上市的季節,施甸縣木老元鄉木老元社區的150余畝突尼斯軟籽石榴也進入了成熟期,個大、飽滿、水潤、清甜的石榴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費者的青睞,軟籽石榴也成了當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硬核金果”。

  走進木老元社區突尼斯軟籽石榴種植基地,隻見青山霧靄中,石榴樹郁郁蔥蔥,碩大飽滿的軟籽石榴挂滿枝頭,甚是惹眼。掰開果皮,一顆顆紅寶石般的石榴籽色澤鮮艷、入口清甜、果汁四溢,回味無窮。

  由於木老元的氣候和土壤十分適宜突尼斯軟籽石榴的生長,種植出來的石榴品質極佳,一上市便吸引不少商販前來收購。

  “我去過好幾個地方收購石榴,相比較之下,這裡的石榴外觀光澤度好,石榴籽也很甜。無論是賣相,還是口感,都相當不錯。此外,這裡的石榴還比較耐運輸。”水果收購商王任良說。

  “我們種植了150余畝軟籽石榴,今年剛剛才有40至50畝的石榴樹挂果,產量約30噸。按照目前每噸1萬元的市場價格計算,30噸軟籽石榴的收入能在30萬元左右。”木老元社區黨總支書記李有貴說。

  據李有貴介紹,幾年前,木老元社區成立了木龍源合作社,通過土地流轉的方式承包了150余畝山地,種植軟籽石榴,再招收進行了土地流轉的群眾進基地務工。進行了土地流轉的群眾在石榴基地內可以實現“一地生兩金”:將土地流轉給合作社,獲得“租金”﹔再到石榴基地務工,拿到“薪金”。

  “我家有10來畝土地,原來種植玉米,每年隻有4000元到5000元的收入。現在把土地承包給合作社,我又進基地打工,每年的收入能在2萬元左右,比原來種植玉米劃算多了。”木老元村村民李雙龍說。(段曉波 楊林元 楊 磊 攝影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