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雲南景東:"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18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鄉村振興,關鍵在人才振興。為夯實農村人才隊伍基礎,推動各級干部返鄉服務,雲南省景東縣持續推進“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當地從縣級及以上定點幫扶單位向重點鄉村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選派過程中,景東縣委組織部嚴把政治素質關,確保選派人員素質全面過硬。截至目前,共有3家省級單位、11家市級單位、85家縣級單位選派出449名干部到166個行政村駐村,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力,為鄉村規劃注入了新鮮血液。

對象精准是“干部規劃家鄉行動”的前提,景東縣在縣、鄉兩級成立“干部規劃家鄉”聯絡站,由聯絡站負責統籌協調摸底工作,對出生地或成長地在景東縣農村地區的在職在編機關企事業單位公職人員開展全面摸排。據初步統計,共摸排出在外任職干部1478人,在外務工經商人員4327人,鄉賢能人58人。針對摸排出符合條件的人員,當地建立管理台賬。

對象摸清后,景東縣多家部門聯合印發了《景東縣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實施方案》,根據村庄規劃的難易程度,按2021年完成30%,2022年完成40%,2023年完成30%的目標,旨在用3年的時間全面完成景東縣166個行政村的規劃任務。

另外,景東縣委組織部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平台向社會發布《景東縣“干部規劃家鄉行動”倡議書》,向出生地或成長地在景東縣農村地區的在職在編機關企事業單位公職人員宣傳景東悠久的文化歷史、豐富的生態資源、廣闊的發展前景等。通過打好“感情牌”,引“燕”歸“巢”,振興鄉村。(魏大山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