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大理祥雲

雲南祥雲:黨史學習教育與群眾“零距離”

2021年08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雲南省祥雲縣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深入基層,創新宣講模式,用通俗的語言、生動的故事,帶領群眾感受百年黨史中蘊含的精神力量,讓黨史學習教育與群眾“零距離”。

祥雲縣充分發揮祥雲縣委黨校、祥雲播火先鋒宣講團的作用,緊扣省州宣講提綱,精心編寫宣講內容,制作宣講課件,結合邀請省州專家學者進行專題宣講。今年5月至6月,播火先鋒宣講團分5個宣講小組,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深入基層,向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宣傳普及黨的基本知識和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與偉大貢獻。

據了解,為了從革命遺址和黨史中感悟中國共產黨的思想偉力,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宣講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光榮感,4月上旬以來,祥雲播火先鋒宣講團積極組織黨史宣講示范集體備課,組織全體宣講員開展“參觀革命遺址、感悟思想偉力、講好百年黨史”活動。活動期間,全體宣講員參觀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滇桂黔邊縱八支隊紀念館、王復生王德三烈士故居和紅色傳承教育基地、插朗哨紅軍墓和黃草哨羅佔標老屋。

通過感悟革命先輩的光輝事跡、重溫入黨誓詞、宣講示范和召開集體備課會討論交流,全體宣講員表示,要用實際行動緬懷革命先烈,學習革命先烈堅定理想信念、傳播馬列主義、獻身革命事業的崇高精神,用生動活潑的黨史事例,通俗易懂的大眾語言,把黨史講好、講活。(陳應國 祥雲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