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保山市第三季度首批重點項目開工

2021年08月09日15:58 | 來源:保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第三季度首批重點項目開工

8月6日,保山市委、市政府在保山工貿園區嘉保生物科技(保山)有限公司年產5000噸生物多糖產品建設項目現場,舉行全市第三季度第一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市委書記楊軍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全市45個重點項目正式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洪維智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開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朱宏春,副市長楊東偉,市政協副主席溫仕紅,市政府秘書長趙國志出席開工儀式。

洪維智指出,項目是發展的基礎、轉型的支柱、趕超的關鍵。此次集中開工的45個項目,總投資達130多億元,項目涵蓋綜合交通、產業發展、城鎮基礎、文化旅游、農業農村、社會事業等多個領域,涉及面廣、示范性強,是全市第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穩定投資增長的重要支撐,必須全力以赴抓實抓好。

洪維智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把抓項目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共同擰成一股繩、匯成一股勁,強力推進項目建設。各項目單位和施工企業要在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標准建設、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完成,爭取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杜絕出現“應付性開工”和“開工就停工”現象。要認真落實項目推進“五個一”工作機制,層層壓實責任,強化項目服務保障,加快項目審批進度,促使項目快建設、快突破、快推進。

洪維智強調,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踐行“一線工作法”,深入項目工地,親臨現場一線,著力破解資金保障、土地供給、施工環境等制約瓶頸,盡職盡責為項目建設保駕護航、排憂解難。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咬定目標不動搖,聚力攻堅抓落實,推動全市重大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為保山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積蓄強大動力,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據悉,在此次集中開工的45個重點項目中,隆陽區7個,總投資10.78億元﹔施甸縣4個,總投資16.46億元﹔騰沖市11個,總投資52.76億元﹔龍陵縣10個,總投資9.81億元﹔昌寧縣7個,總投資16.43億元﹔保山工貿園區1個,總投資1億元﹔市騰沖邊合區3個,總投資8.45億元﹔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2個,總投資9.59億元。(李活順 韓佳夢)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