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保山市經濟工作專題會議強調:加壓奮進圖發展 咬定目標抓落實

2021年08月09日15:56 | 來源:保山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保山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經濟工作專題會議(市委財經委第四次會議),強調要認清差距、堅定信心,加壓奮進圖發展、咬定目標抓落實,確保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市委書記楊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洪維智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開柱出席。

楊軍在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后指出,上半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14.2億元、同比增長9.5%﹔完成投資506.4億元,增長17.6%,經濟社會總體保持平穩發展態勢,這與省委、省政府現場辦公會對保山提出的工作要求,與“十四五”期間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但機遇與挑戰並存,優勢與短板疊加,壓力與動力同在。全市上下必須正視差距、堅定信心、合力攻堅,堅決打贏下半年的“翻身仗”,確保圓滿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楊軍強調,當前邊境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抓實疫情防控第一任務,壓實邊境線“段長負責制”,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實施社區網格化管理,強化外來人員排查管理,加快建設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楊軍要求,要明確任務,全面抓好產業發展,緊盯建設國家水稻兩用核不育系繁育基地、全鏈條重塑咖啡產業、做大做強昌寧紅茶品牌、做優做特石斛產業、做強做優中藥材產業、做大做強肉牛產業,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突出綠色能源供應保障體系、硅光伏全產業鏈發展、高標准打造產業園區,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綠色能源牌”﹔圍繞打造世界一流文化體驗目的地、世界一流田園綜合體、世界一流溫泉康養度假區,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要突破瓶頸,全面夯實發展基礎,通過做強隆陽、做美騰沖、做優縣城,補齊城市發展短板﹔通過加快推進公路建設、鐵路建設、民航發展、綜合性站場樞紐建設,補齊交通發展短板﹔通過加快現代化水網建設、防洪和供水工程建設、水生態建設,強化水利行業監管,補齊水利發展短板。要防范風險,全面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到牢牢守住安全發展的底線,樹牢風險意識、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國有企業債務風險、金融領域風險﹔確保抓嚴抓實安全生產。

洪維智強調,要堅持發展必要理念,堅持項目第一抓手思維,切實扛牢發展責任。要准確全面把握形勢,堅信機遇永遠大於挑戰,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堅定發展信心決心。要咬定目標真抓實干,奮力做好疫情防控、項目投資、產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防范風險等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出席會議。各縣(市、區)和各園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就下半年新開工的3個重大產業項目作匯報發言。市發改委負責人作綜合匯報。(董國平 楊 茜 韓佳夢)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