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保山騰沖

保山騰沖:疫情防控親民心 細微之處見真情

2021年08月04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當前,境外疫情形勢嚴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輸入至關重要。為全力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雲南省保山市騰沖市固東鎮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人民至上”為出發點,從細微處出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村寨寨喇叭響,“土味”宣傳入人心

為了打通疫情防控宣傳的“最后一公裡”,固東鎮第一時間將各級疫情防控信息錄制成廣播音頻,每日早中晚三次播報。還結合本地語言特點錄制了方言音頻,通過村村寨寨喇叭循環播放。

“這次我們在村子裡聽到方言版的廣播,用本地話宣傳疫情還挺暖心的。通過宣傳我們也知道了疫情形勢的嚴峻性,我們一定遵守政府的各項規定,出門戴好口罩,不到處亂跑,認真配合鎮村工作人員的工作。”新河社區趙大姐說。

本次固東鎮為了迎合群眾的需求,還制作了方言版、普通話版抖音視頻,在固東各個社區田間地頭、街頭巷尾傳播,拓寬疫情防控事項宣傳面,讓固東本地群眾能更好的配合政府開展控制疫情工作,還能讓在外的固東人更好的了解固東鎮應對疫情採取的措施。

專車接送打疫苗  為民服務暖人心

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中針對老年人及行動不便的群體,固東鎮採取了“專車免費接送接種疫苗”的便民服務行動,更好地服務了行動不便的群眾,破解了在疫苗接種中出現的各種難題。“在家門口坐上車,下車就是接種點,對我們這樣行動不便的老人來說方便多了。”接種群眾笑著說,“不僅有免費疫苗可以接種,還有免費的專車接送,政府的便民政策和各項服務真是太貼心了,接種疫苗既是對自身的防護,也是對社會負責,我們應該響應號召,積極參與疫苗接種。”疫苗接種現場固東鎮採用“醫務人員+志願者”共同服務的模式,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通過“入口引導—秩序維護—排隊叫號—信息登記—疫苗接種—留觀引導—出口登記—流動服務”的模式,實現群眾疫苗接種“一條龍”服務。

同時,固東鎮還在接種點內設置了“愛心紅糖”飲水處,為接種群眾在接種后留觀期間提供暖心的紅糖水。

像這樣便民、暖心的服務遠不止於此。在進行核酸檢測過程中,為了給行動不便的老人、殘障人士提供便利,核酸檢測醫務人員還親自到群眾家中進行採集。真正做到為群眾辦實事,為群眾辦貼心事、暖心事。

守望相助共風雨  攜手抗疫聚人心

固東鎮人口集中,交通便利,集鎮集市更是熱鬧。為了正確引導群眾不聚集,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從7月20日起,固東鎮成立了由鎮村組工作人員組成的勸導隊伍在各個路口勸阻群眾擺攤、聚集。此次行動不僅得到了群眾的大力支持,還有許多群眾自發參與到勸阻活動中,當起了“說客”,主動勸阻家人、親戚朋友、寨鄰不出門趕集、擺攤、湊熱鬧,全力配合疫情指揮部的工作。

在急需防疫物資的情況下,涌現了一大批愛心人士、企業踴躍捐贈,義不容辭挺身而出,承擔起社會責任,與政府一起攻克難關,助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接下來,固東鎮將繼續全力以赴,通過更多深入人心、溫暖人心、凝聚人心的舉措,有序推進各項防疫工作的開展,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筑牢全鎮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王治玥、徐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