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保山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學習強調

以選人用人導向引領政治生態風向

2021年08月04日17:12 | 來源:保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選人用人導向引領政治生態風向

8月3日,保山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學習。市委書記楊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雲娥,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楊紹虎分別圍繞修復淨化保山政治生態和規范干部選拔任用工作作專題發言。

會議指出,事業成敗,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必須把省紀委向市委下發的兩個紀律檢查建議整改和省委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中選人用人方面的問題整改緊密結合起來,緊緊抓住干部這個決定因素,堅持組織路線為政治路線服務,堅決整改、全面整改、徹底整改,以選人用人導向引領政治生態風向。

會議要求,要牢固樹立“重品德”的鮮明導向,突出政治標准,深入扎實開展干部政治素質考察考核,深入了解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強化政治監督,建立完善和用好政治表現紀實檔案,堅決防止“帶病使用”“帶病提拔”,決不能讓政治上、廉潔上有問題的人蒙混過關、投機得逞。要牢固樹立“重才干”的鮮明導向,圍繞“六種思維”“七種能力”“八種本領”,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使廣大干部的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專業能力、實踐本領跟上時代步伐,適應保山需要。要牢固樹立“重擔當”的鮮明導向,有計劃、有針對性地安排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到重大斗爭一線、艱苦復雜地方、吃勁負重崗位去磨煉,培養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練就擔當負責的硬脊梁、鐵肩膀、真膽識。要牢固樹立“重實績”的鮮明導向,引導干部解決好政績為誰而樹、樹什麼樣的政績、靠什麼樹政績的問題,建立更加科學規范的干部考核評價體系,把干部干了什麼事、干成了多少事、干事效果好不好作為評價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據。要牢固樹立“重公認”的鮮明導向,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教育引導干部把讓黨中央放心和讓人民群眾滿意統一起來,把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統一起來,以實際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真心擁護、真正認可。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動認領責任,帶頭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從嚴、從緊、從快、從實推動整改,切實修復淨化保山政治生態,為保山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示范區、興邊富民示范區、國際文化旅游勝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各縣(市、區)黨委書記,各園區管委會主任,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李活順)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