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江城

普洱江城持續強化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構筑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03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目前,你們鎮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了多少?各村有沒有從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江返江人員?”7月28日,雲南省普洱市江城縣紀委監委派出檢查組深入各鄉(鎮)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

江城縣紀委監委派出檢查組深入各鄉(鎮)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

自疫情發生以來,特別是瑞麗市境外疫情輸入事件發生后,江城紀委監委始終堅持“標准不降、要求不鬆”原則,緊盯基層黨組織書記抓疫情防控、邊境地區城鎮和農村網格化管理、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准備和應急演練、疫苗接種、周邊地區疫情分析研判、重點抵邊村寨管控、黃脊竹蝗防治7個方面防控重點開展監督檢查。2021年以來,抽調6個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組,累計開展督查39輪225場次。

同時,充分整合監督力量,建立鄉(鎮)紀委+縣級專項監督檢查組組團聯動協作工作機制,在前期傳幫帶開展監督檢查的基礎上,對各鄉鎮和專項監督檢查組開展監督檢查工作實行一周一匯報、一周一調度、一周一安排、一周一調整和一月一分析,持續深化和拓展“疫情防控一線監督在行動”工作成果。2021年以來發現問題241個,反饋並督促整改241個,提出整改意見建議241條。

對落實上級決策部署不力,“虛”“浮”“假”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該縣紀委監委綜合運用“四種形態”,不斷做實監督,壓實疫情防控責任鏈條。2021年以來,批評教育62人,談話提醒76人,通報問責3人。發出疫情防控紀律檢查通報4期,通報典型案例2起6人,發出工作提醒通知書和提示函27份,發出紀律檢查建議書4份。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緊繃防控之弦,緊盯屬地管理、行業監管責任,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責、弄虛作假、陽奉陰違,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失職瀆職、挪用救援款物等違紀違法問題,以有力監督構筑邊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沈雷 、羅發秀 文/圖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