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騰沖市開展“七一”走訪慰問活動

2021年06月30日10: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騰沖市級領導開展“七一”走訪慰問。騰沖市委組織部供圖
騰沖市級領導開展“七一”走訪慰問。騰沖市委組織部供圖

“感謝黨,感謝今天的好時代,我們永遠跟黨走。”雲南省騰沖市固東鎮河頭社區入黨62年、89歲高齡的老黨員趙加寬激動地說。在建黨百年之際,騰沖市按照要求,在全市開展“七一”走訪慰問活動,用心做好訪前功課,用情開展走訪慰問,用力強化宣傳引導,讓走訪慰問走准走實走深。

為提前做好訪前功課,騰沖市精心籌劃,精准滴灌,提前制定通知和慰問活動方案,明確慰問對象、慰問時間、標准、方式和慰問經費渠道。騰沖市下撥經費30萬元慰問生活困難黨員及老黨員,下撥16.4萬元對62名老骨干、22名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32名因公殉職干部家屬進行慰問。在慰問工作開展前,騰沖市深入了解慰問對象的家庭情況、收入情況,做好訪前功課﹔找准慰問對象的需求清單,找准關心關愛發力點,在前期籌備中摸清群眾所需所盼所急,確保走訪慰問訪到群眾心坎上。

“七一”前夕,騰沖市市級領導以分組走訪為主要形式,重點對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老干部、老骨干和烈士遺屬、因公殉職干部家屬和部分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進行走訪慰問。走訪中堅持問題導向,親切地與慰問對象進行交流,關注他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對了解到的實際問題,能解決的馬上解決,不能解決的做好動態跟蹤,分類別分階段逐一破解,切實將走訪慰問走心走實。各鄉鎮(街道)黨(工)委、市直各黨(工)委及各級黨組織也紛紛按照分級負責的原則組織開展走訪慰問,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務實作風“問”出真困難,“慰”出真效果。

在走訪慰問中,市級領導、各單位領導等與慰問對象進行深入交流、親切交談。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黨的創新理論、國家大政方針和騰沖實際等,積極進行宣傳引導,點亮精神坐標,立起榜樣標杆,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通過溝通交流,不僅將走訪慰問走深,還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樹牢砥礪奮進前行的精神動力,凝聚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許海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