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打造首條文明交通示范路

2021年04月21日17:01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打造首條文明交通示范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爭做保山文明市民)

4月以來,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結合創建國家文明城市工作實際,以隆陽區正陽路為點,以點帶面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有效帶動中心城區道路交通管理、交通環境、交通設施和群眾交通出行滿意度全面提升。

在日常管理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每天安排警力在正陽路五洲國際、杏花菜市場、君安大藥房、城南盛世設置4個固定查緝點,分重點、分階段查處各項違法行為。重點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市場、商場周邊亂停亂放、逆行、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違法行為以及五洲國際路段學校上、下學時段人流、車流增多,交通通行緩慢等問題。同時,安排4支騎警隊、8名騎警隊員,每天不定時對正陽路沿線進行巡邏,重點查糾全線逆行、翻越隔離欄、橫穿馬路、亂停亂放、闖紅燈、非機動車不走非機動車道等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確保正陽路安全、暢通、有序。在正陽路沿線,每天安排新訓學員開展志願者服務,規范路面通行秩序,營造“文明城市,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此外,在直屬一大隊指揮中心,安排專人對正陽路實行24小時視頻監控,對交通違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抓拍一起、曝光一起,全面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全面推動中心城市道路不文明交通整治力度。

通過正陽路文明示范路的創建,讓更多的交通參與者加入文明交通行列,營造了交通規則人人遵守、交通秩序共同維護的良好氛圍,推動了保山中心城市文明交通工作的開展。(楊建金 汪金堯)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