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專項檢查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

2021年04月13日17:0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專項檢查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

為從嚴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玉溪市委關於生態環境保護各項決策部署,以政治監督督促責任落實,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執行效率,確保中央和省級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任務全面落實。3月下旬以來,澄江市紀委市監委充分運用“1+1+N”工作機制,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插基層、直插現場,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個別談話和“蹲點式”“點穴式”巡察等方式,對中央和省級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專項監督檢查。

厘清監督檢查重點。監督檢查重點聚焦2016年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涉及澄江市整改任務﹔2017年省委、省政府環保督察反饋意見,2017年省委、省政府撫仙湖專項督察排查反饋意見﹔2018年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問題涉及澄江市整改任務﹔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省委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機動巡視澄江反饋意見整改措施清單開展。

明確重點整治問題。緊盯牽頭單位、責任單位、配合單位履職情況和整改目標,從主體責任、監管責任和紀律作風等方面,深入查找“溫差”“落差”“偏差”問題,堅決糾正整改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

截至目前,檢查發現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未取得省生態環境廳環評批復,項目新增用地28.893畝,未取得省自然資源廳土地批復,存在未批先建問題。針對存在的問題,澄江市紀委市監委啟動調查程序。同時,對標對表各級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任務清單,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玉溪市委關於生態環境保護治理重大決策部署態度不堅決不徹底等問題,一經發現,將對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配合單位及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范長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