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21年03月23日17:31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澄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近日,澄江市召開全市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總結2020年全市黨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

會議深入查擺了澄江全面從嚴治黨存在的短板弱項。一是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對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認識不足,清除腐敗存量做得不夠徹底,少數黨員干部違背黨的初心使命,敗壞黨風政風,嚴重破壞政治生態。二是基層“微腐敗”屢禁不止。對村組干部從嚴教育、從嚴要求、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力度不夠,村組干部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時有發生,嚴重損壞了黨的形象。三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仍有發生。四是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還需持續用力。對影響黨內政治生態的問題沒有完全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以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涵養良好政治生態的實踐探索不足,推進黨內政治文化建設的力度不大,對全市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守政治忠誠、強化政治擔當的情況督促還不到位。

會議要求,要馳而不息淨化修復政治生態。要加強黨紀國法和思想道德教育。要堅持靠加強教育,靠提高黨性覺悟,靠涵養廉潔文化,不斷夯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根基。要推動覆蓋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黨章黨規黨紀教育、廉潔教育、家風教育、作風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要前移監督“哨位”。將黨委全面監督、紀委監委專責監督、黨的工作部門職能監督、黨的基層組織日常監督、黨員民主監督緊密結合,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崗位、重點環節、重點干部,強化常態化、近距離、可視化日常監督和“蹲點式”“面見式”直接監督,科學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要持續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繼續整治“四風”問題,完善為基層減負反面典型案例通報曝光機制,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切實發揮巡察利劍作用,深化政治巡察和專項巡察,扎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著力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全面提升懲治震懾力、制度約束力、政策感召力、文化影響力疊加效應,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范長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