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稅務“春風送暖”助力外貿新業態

2021年03月12日12: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日前,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主動來到昆明綜合保稅區(空港片區),聚焦綜保區跨境電商業務的開展情況與企業需求,與綜保區管委會招商局、綜保區圍網內納稅人、會計師事務所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

據悉,跨境電商作為對外貿易的新業態,是“互聯網+外貿”的具體體現,不僅促進了產業結構升級,還為我國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提供了新的抓手。昆明市於2018年底入圍全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同時依托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機遇,綜合保稅區已將跨境電商打造為一張亮麗的名片,吸引了大批國內乃至全球知名的電商和物流企業入駐。截至2020年底,昆明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業務已達961萬單,進出口貿易額達9億元人民幣。

為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積極打造面向南亞東南亞國際航空快件集散中心、轉運中心,依托長水機場國際航空樞紐,穩步推進航空快件中轉集拼業務,滇中新區稅務局積極宣傳了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寄遞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進航空快件中轉集拼業務的相關舉措,同時與企業進行“面對面”“一對一”政策輔導與交流,對跨境電商企業“無票免稅”、出口退稅、綜保區一般納稅人試點工作、征免稅等稅收政策執行及相關的問題進行了積極的溝通並耐心解答。

滇中新區稅務局此行旨在及時掌握跨境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動態,明確稅收管理方向,同時掃除企業的知識盲區,打通惠企政策,解決企業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讓每戶企業精准掌握政策,提高生產經營水平。下一步,滇中新區稅務局將繼續聚焦“六穩”“六保”,大力支持外貿新業態發展,從提升納稅服務、優化營商環境著手,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張越一)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