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生態站迎來一群採風作家

2021年03月11日14:0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大伙在採風中留影。吳永康攝

2021年是雲南哀牢山森林生態系統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簡稱哀牢山生態站)成立40周年。為慶祝哀牢山生態站在40年裡取得的成果,由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主辦,景東縣委宣傳部和中國科學院哀牢山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研究站日前共同策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走進哀牢山生態站40年”採風活動,10余名來自景東縣的文藝愛好者到哀牢山生態站採風。

40年時間裡,哀牢山生態站提供了長期且連續的定位觀測數據,為我國乃至世界生態系統研究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科學依據及方案,形成了令人矚目的科學成果。10余名文藝愛好者走進哀牢山生態站,用筆墨聚焦哀牢山生態站40年歷程,與時間對話,與自然對話,與人生對話,與世界對話,與未來對話,詳細了解生態站發展建設,調研科研實驗基地,採訪了長期駐守在生態站的科研人員。

據悉,此次採風作品將以《景東畫刊——哀牢山生態站建站40周年專刊》形式刊發,旨在以美文記時事、美文寫美景、美文配美圖的方式,將哀牢山生態站建站40年以來的歷史人文、世界地位、科研成果、自然風物、未來發展等內容進行多方面展示。(王瀟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