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志願者踐行雷鋒精神展文明新風

2021年03月06日13: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3月5日,羅平縣共有224個志願者團體、37000余名志願者在各地同步開展志願服務。

3月5日,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舉行“我為創文添光彩”為主題的羅平縣2021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文明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動員廣大志願者踐行雷鋒精神,傳播志願服務理念、培育志願服務文化、營造志願服務氛圍,攜手共筑文明時代新風,共創全國文明城市。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志願者代表作了發言,現場志願者集中宣誓並在活動展板上簽名。啟動儀式結束后,志願者們深入到南片區公園各角落開展清理行動,大家拿著掃帚、鐵鍬等工具,全面清掃責任區的花壇、草叢裡的紙屑、煙頭、枯葉及生活垃圾等,以實際行動踐行志願者服務精神。

3月5日,羅平縣共有224個志願者團體、37000余名志願者在各地同步開展志願服務。

一直以來,羅平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志願服務建設,在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下,全縣學雷鋒志願服務機制不斷健全,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志願服務活動蓬勃開展。廣大志願者積極行動起來,以優質的服務和無私的奉獻展現志願者的時代風採,帶動更多的市民參與到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網、環境保護、鄰裡互助、社會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願服務活動中來,引領時代新風尚,傳播社會正能量,凝聚全社會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磅礡力量,為推動羅平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當天羅平縣共有224個志願者團體、37000余名志願者在各地同步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城區6000余名志願者在各自包保網格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共同構筑起志願服務的羅平力量,大家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播著人間真善美,詮釋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共同推動著羅平走向文明進步。(劉景威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