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電局緊盯"八小時外" 筑牢廉潔防線

2021年03月05日15: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強化基層支部戰斗堡壘。杜明彥攝
強化基層支部戰斗堡壘。杜明彥攝

日前,曲靖供電局在雲南電網公司指導下,及時下發通知,對廣大干部員工“八小時外”的日常教育和監督管理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通過五項主要舉措,從七個方面筑牢廣大干部員工的廉潔防線。

曲靖供電局在全力承擔好全市人民群眾和各行各業供電任務的同時,把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中,把監督挺在前面,通過強化專責監督、專業監督和職能監督,真正提升監督質效。2020年,該局編制年度重點監督計劃45項,以網格為單位開展監督檢查,及時通報、處置發現問題並做好整改閉環。

通過系列工作,曲靖供電局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明顯成績。員工的廉潔自律意識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更“清”更勤,與客戶和服務對象之間的“親”“清”關系得到更進一步鞏固,服務鄉村振興、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全面增強,“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得到有力踐行。

此次下發的通知,重點聚焦黨員干部員工的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通過全面規范“八小時外”,即工作之外的行為,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進一步落實在電網實踐中。明確的4條“八小時外”應當遵守的行為規范,內容包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參加積極健康的文娛活動,主動接受監督等。

就抓好具體的教育監督工作,通知明確了5項具體舉措,包括做好日常教育,落實好紀律教育,確保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入腦入心﹔做好員工動態識別,建立重點關注人員台賬﹔建立黨員聯系機制,確保責任人與聯系對象每月一次“一對一”談話﹔應用“家庭助廉”方式,定期分析思想動態﹔暢通監督信息渠道﹔運用好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等。

“培育風清氣正的環境,需要著眼於各個環節和領域。這就要求我們的工作著力點不能隻放在業務領域和上班時間,更應全面關注廣大干部員工的全部行為。隻有這樣,才能實現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真正落地見效,厚植良好政治生態。”曲靖供電局監督部負責人李海坤說。(杜明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