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祥雲區域產業經濟中心城市建設破題開局

2021年03月02日16: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年來,雲南省祥雲縣緊緊圍繞立足“支撐大理,服務滇西,融入滇中,面向南亞、東南亞”規劃內涵與外延的工作思路,進一步明確滇西產業中心城市定位,研深研透城市化發展新路徑,以美麗縣城、智慧城市建設為切入點,以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為著力點,不斷加快城市群發展,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提升經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區域產業經濟中心城市建設破題開局。

為不斷推進區域產業經濟中心城市建設,祥雲縣進一步破解資源環境條件的制約,堅持把建設區域產業經濟中心城市作為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和踐行洱海流域保護治理的祥雲擔當來落實,執行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樹立節約集約用地思想,走好環境友好產業和綠色低碳城市化發展道路,高位推動、高標規劃、高效落實。

同時,進一步加快周邊區域快速交通和協同發展區域城際交通規劃建設,逐步引導特色產業集聚祥雲,用心謀劃電商物流、跨境物流、雲物流等新興物流發展,加大基礎設施與智慧城市建設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居住環境與舒適度,促使物流加快發展,滇西建材能源物流產業園、滇西糧食物流產業園、祥雲西站商貿物流園穩步實施,滇西國際物流港鐵路專線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水目山公鐵聯運物流園貨運量突破250萬噸。

在加快區域產業經濟中心城市建設步伐中,祥雲縣進一步加快實施級差經濟推動發展戰略落實,以土地、政策、環境及服務級差為抓手,打造最優質最理想最具吸引力的發展環境,工業企穩向好,企業紓困幫扶成效明顯。

同時,農業提質增效,祥城、鹿鳴等鄉鎮的6個畜禽養殖小區和某公司20萬噸生豬冷鏈物流及精深加工、某食品公司畜禽定點屠宰精深加工冷鏈物流項目有序推進,81棟標准化豬舍全面建成投產,劉廠鎮規模化奶牛養殖示范牧場及標准化奶源供應基地等項目基本完工,蠶桑產業高效發展,不久前榮獲“中國蠶桑之鄉”稱號。

通過進一步加快規劃編制進度,注重項目梳理與項目庫建設,精心策劃儲備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爭取更多國家規劃與省級規劃支持,形成三產復蘇發力的喜人局面,全縣批零住餐行業逐漸回暖,升限納統企業達13戶,“雲南之源”文化小鎮等項目穩步推進,劉廠鎮王家庄社區被評為“省級美麗村庄”“ 旅游名村”﹔ 強力推動與規劃戰略高度契合的重點項目盡快落地,加大加快精准招商,招商激活動力,祥雲縣(上海浦東)招商中心、農產品展銷中心、物流中心相繼挂牌成立,行業領軍企業投資項目相繼落地,精准招商更加深入。(陳應國 祥雲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