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助力滇中新區“五年大跨越”目標完成

2021年02月20日16: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十三五”期間,雲南滇中新區稅務部門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充分發揮“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稅收職能和使命,助力滇中新區圓滿完成“一年打基礎、三年見成效、五年大跨越”目標任務。

五年來,著力正本清源,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滇中新區稅務部門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認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各類專項整治整改,全面落實基層黨建“提升年”“鞏固年”“創新提質年”“三亮三表率一模范機關”建設,實現全系統17個黨支部創建達標全覆蓋,3個黨支部被評為四星級規范化建設達標黨支部,2個黨支部通過五星級規范化建設達標黨支部的考評驗收。

五年來,著力減稅降費,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滇中新區稅務部門積極發揮稅收在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中的助推作用,堅持把減稅降費作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克服政策類型多、實施時間緊、統籌難度大等困難,扎實推進“營改增”試點工作持續擴面,落實落細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三項深化增值稅改革措施等系列減稅降費措施,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減輕納稅人繳費人負擔,增添經濟發展底氣和信心,2016年至2020年11月累計新增減稅降費71.95億元。

五年來,著力創新服務,營商環境得到不斷優化。滇中新區稅務部門牢固樹立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納稅人繳費人、服務基層的“三個服務”理念,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開出全省首張“三証一碼”營業執照﹔深入實施“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優化提升實體辦稅服務廳功能,創新建設與實體辦稅服務廳配套互補的24小時不打烊智能辦稅服務區,全面推行“網上辦、自助辦、郵寄辦、預約辦、容缺辦、延期辦”等“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方式,先后實現自助辦稅終端直接配置在稅務機關以外場所、自助辦稅服務區進駐機場和轄區內自助辦稅服務全覆蓋。(馬鈺玲、秦明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