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線上線下推進"春風送崗送培訓"

2021年02月11日11: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羅平"線上線下"推進"春風送崗送培訓"

“這家公司,我認得就在曲靖南海子工業園區,他們要招操作工、檢驗員等300人,購買五險一金,月綜合工資待遇3000到3500元,可以重點看看……”2月4日,在雲南省羅平縣魯布革鄉多依河集市,羅平縣2021年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百日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招聘會現場,羅平縣人社局和魯布革鄉社會保障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熱情地為有就業願望前來咨詢的群眾介紹和推薦合適的崗位。

為謀劃好2021年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職業技能培訓,羅平縣於年初就及早組織縣直相關部門和各鄉鎮(街道)召開全縣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職業技能培訓“百日行動”動員會,對全縣勞動力轉業就業和職業技能培訓計劃進行動員和安排部署,結合各上級人社部門關於認真做好“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多渠道收集篩選歸集信譽度好、規范用工的省內外企業提供崗位16000余個,同時將2021年免費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的相關信息制作成電子版和印制成宣傳資料等,採取通過微信公眾號新媒體向外界推送發布,並開通小程序可實現網上選崗、選培訓工種進行網上報名。另一方面,抽調業務骨干帶上宣傳資料分組到各鄉鎮(街道)利用群眾趕集日現場開展送崗位、送培訓、送政策活動,現場登記報名,取得良好效果。

羅平"線上線下"推進"春風送崗送培訓"

“我在羅平職中讀書,學的是汽車維修專業,去過上海一家公司實習了5個月。還有一個學期即將畢業,這個宣傳單上崗位多、待遇好,我先看看,也會把宣傳單上的崗位介紹給村裡經常外出打工的其他人……”招聘活動當天,來自魯布革鄉多依居委會木梯子村的小青年熊橋生說。

招聘活動當天,現任該鄉羅斯村民監督委員會主任的李樹杰介紹說:“”工作人員已經把招聘信息發到微信群裡了,其中報名學電工、電焊工的將近80人,加上其他工種的報名人數加起來有150人。”

羅平"線上線下"推進"春風送崗送培訓"

截至目前,羅平縣已開展春風送崗送培訓送政策活動現場招聘會共13場,全縣通過線上線下齊步走、雙推進的方式開展春風送崗送培訓送政策活動,表示有意向外出務工人員2000余人,意向性報名參加勞動技能培訓人員500余人。(何華文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