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賓川:網格化治理讓城鄉更潔淨

2021年01月18日16:2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賓川:網格化治理讓城鄉更潔淨

  在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中,賓川縣按照“一網覆蓋、責任細化、協調配合”的原則,將各項工作任務細化至各級責任網格,把“共建、共管、共享”貫穿於網格精細化管理工作全過程,確保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高效推進。

  “格格全”。把縣城建成區劃分為35個網格,由35名縣處級干部牽頭負責、117家駐縣城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分片包干,定時清掃和巡護﹔各鄉鎮建立鄉鎮黨政主要領導挂鉤聯系集鎮區、其他班子成員挂鉤聯系行政村(社區)的鄉鎮網格化管理機制,在全縣構建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網格體系。

  “格格曉”。由網格化責任單位對責任區內所有住戶進行全覆蓋入戶宣傳,開展健康教育﹔各網格化單位在責任區適當位置以“溫馨提示牌”的方式加大專項行動“六條新風尚”氛圍營造,確保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宣傳家喻戶曉。

  “格格督”。健全督查通報制度,縣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督導組分6個組深入全縣10個鄉鎮和縣城區開展暗訪督查,以制作暗訪專題片和形成“督查反饋”的形式,對各鄉鎮、縣級各部門、各網格化責任單位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通報,並督促整改落實。

  “格格清”。全縣各網格化管理單位、各鄉鎮和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大掃除,扎實開展愛國衛生專項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全縣累計清理整治重點區域裸露垃圾1.52萬噸,實現裸露垃圾全清除。(張義紅)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