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確保村級組織換屆依法依規有序推進

2021年01月05日15:5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確保村級組織換屆依法依規有序推進

2020年12月30日,澄江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學習,學深悟透《中國共產黨農村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法規和相關法律,不斷提升選舉工作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確保澄江市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依法依規、穩妥有序推進。

會議強調,村(社區)“兩委”換屆,是村級組織任期由3年調整為5年的首次換屆,換屆選舉產生的班子任期首次與“五年規劃”高度契合,是村級組織帶領黨員群眾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首個任期,同時也是2021年五級黨組織換屆的“首場戰役”。澄江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把這次村級組織換屆作為“磨刀石”,吃透政策精神,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工作水平,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學深悟透黨內法規制度,補齊政治理論和黨章黨規學習短板﹔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對換屆工作的組織領導、分析研判、統籌調度、督促檢查﹔要選優配強班子,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堅持好中選優、優中選強﹔要依法依規推進換屆工作,確保法律法規不變通、政策執行不走樣、程序環節不出錯﹔要嚴守換屆紀律,把換屆紀律挺在前面,保証換屆選舉風清氣正﹔要防范化解各項風險,強化底線思維,對傾向性、苗頭性問題要反應敏銳、抓早抓小,及時解決在萌芽狀態。

會上,部分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進行了交流發言。(馬智龍思曲)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