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率隊到思瀾高速公路調研

2021年01月05日16:24  
 

1月1日,普洱市委書記衛星率隊到思茅至瀾滄高速公路調研,並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奮戰在一線的施工人員。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勇參加調研。

衛星一行先后來到思瀾高速曼歇壩立交、瀾滄江大橋,實地查看、詳細了解思瀾高速公路通車前的各項准備工作情況。他強調,思瀾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是省委、省政府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重要部署在普洱的落地落實,是加快通暢普洱建設的重大支撐項目,更是一條邊疆各族干部群眾期盼已久的經濟路、民生路、國防路、開放路、發展路,將為構建普洱“一環三縱六聯三出境”高速公路網建設奠定堅實基礎。項目建成通車后,對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現昆曼大通道與瀾滄江——湄公河“國際黃金水道”及瀾滄景邁機場的快速連接,助推全市特別是邊三縣文化旅游產業優化升級,強邊固防,擴大對外開放,展示良好國門形象,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衛星、劉勇強調,交通一通百通。要緊緊抓住省委、省政府實施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重大戰略機遇,把交通項目建設作為“十四五”規劃的重中之重;要加強與國家、省“十四五”規劃及專項規劃、區域規劃的有機銜接,認真謀劃一批重大交通項目入規劃、進盤子,持續掀起大干快上的現代綜合交通建設新熱潮,為把普洱打造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綜合交通樞紐和陸路口岸城市提供強有力的交通支撐。

衛星、劉勇要求,要大力弘揚嚴謹認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緊做好思瀾高速公路聯調聯試、入網檢測等通車前的准備工作,科學調度管理,加強施工力量,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進各項掃尾工作,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如期建成通車。

據了解,即將建成通車的思瀾高速公路項目起於思茅區G8511昆磨高速曼歇壩處,設曼歇壩樞紐立交與思小高速公路相連,跨越瀾滄江,止於瀾滄縣勐朗鎮富本村,主線長125公裡,橋隧比63.3%,概算總投資185.73億元。該項目按雙向四車道標准建設,路基寬25.5米,設計時速每小時80公裡。通車后,思茅至瀾滄的車程將由原來的3.5小時縮短至1.5小時。

市政府副市長李榮,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於飛)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