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紅塔多部門督查愛國衛生專項行動推進工作

2020年12月24日17:05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多部門督查愛國衛生專項行動推進工作

   12月20日,玉溪市紅塔區衛健、文旅、市場監管等部門聯合深入全區部分集貿市場、學校、酒店等場所,現場督查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推進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和不足,責令限期整改,確保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在龍馬大酒店、宜思特酒店和沃美影城,檢查組一行查看了公共場所的“常消毒”公示欄、工商營業執照和疫情防控健康碼、行程碼是否規范齊全,督促企業充分利用電子滾動屏、櫥窗等展示愛國衛生宣傳標語,向市民和游客廣泛宣傳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的重要性,推廣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在市中醫醫院、玉興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玉溪三中,檢查組一行查看了排隊區域是否設置了一米線,公共廁所是否按照規定擺放洗手液、紙巾等,食堂就餐區的桌椅是否整齊有序、擺放規范,地面、洗手台等是否進行了全面消毒消殺等。檢查組成員督促學校和醫院要做好宣傳,倡導“社交距離、勤於洗手、分餐分筷、革除陋習、科學健身、控煙限酒”六條健康文明生活新風尚。

  在紫藝農貿市場,檢查組一行查看了市場整改情況,要求做到各類經營攤點內無垃圾、雜物和污漬,攤位擺放整齊,無漫攤、佔道經營等現象發生。同時,督促市場管理方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禁止售賣野生動物,規范做好活禽交易及宰殺,全面推行集貿市場網格化區域綜合管理,提升市場環境,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帽子和手套進行操作。(通訊員 劉芳 張杰)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