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

爭做業務攻堅“排頭兵”

2020年12月15日10: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圍繞“業務攻堅 爭做先鋒——穩步推進新金融工具會計准則順利實施”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以黨建為抓手,引領支部全體黨員立足本職崗位,在重點難點業務領域充分展現共產黨員本色。

據了解,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金融工具會計准則並完成存量賬務的轉換處理,時間緊、任務重,且該項工作專業性及復雜度較強。該行第一黨支部的黨員隊伍主要由具體承擔新准則實施工作的會計、統計人員組成,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旨在凝心聚力,面對重點難點業務,勤學苦練,迎難而上,發揮共產黨員在急難險重關頭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新准則順利實施。

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第一黨支部支部書記姜赟在活動動員時表示,施行新金融工具會計准則是進出口銀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重要舉措,使用預期信用損失模型替代現行的已發生損失模型計提金融資產減值准備,有利於提升銀行風險計量和管理水平,有利於防范系統性金融風險,強化風險管理與財務信息的有機融合。黨員同志應積極充分發揮擔當精神,主動作為、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用實際行動確保轉換實施工作按期完成,讓黨徽在最需要的地方閃亮。

主題黨日活動中,全體黨員一起開展了新金融工具會計准則學習培訓,從政策出台背景、應對措施及管理會計實踐應用切入,分析了新金融工具准則主要變化及影響,深入學習了金融工具分類、減值和估值方案,對主要產品分類、估值、減值操作示例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多層次、全方位、有針對性的培訓,提升了一支部黨員的業務水平,增進了對金融資產相關政策法規的了解,提高了實務操作能力,為2021年1月1日順利執行新准則奠定了基礎。

該行第一黨支部的黨員同志們紛紛表示,黨建與業務融合永遠在路上,會計領域業務知識不斷推陳出新,隻有堅持不斷地學習,及時更新知識儲備,確保新舊准則平穩過渡,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年終決算工作。(余欣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