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為區塊鏈電子發票推廣點贊

2020年12月07日11: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今年11月,雲南滇中新區稅務局區塊鏈電子發票正式開始推廣,為納稅人們帶來更高效、便捷的開票體驗,辦稅方式的持續便利化讓納稅人們紛紛點贊。

“之前我領發票得找管理員,找稅政,找稅控服務單位,每個月還要跑稅局領票,用區塊鏈感覺一步就到位,真的太方便了!”某酒店財務負責人表示。

與傳統紙質發票相比,電子發票在便捷性、時效性、准確度等方面無疑有著明顯優勢,稅務人員介紹:“現行紙質發票申請具體包括‘票種核定—設備發行—發票發售—發票開具—發票驗舊—發票入賬報銷’等多個環節,而區塊鏈技術的出現簡化了發票管理流程,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並且區塊鏈電子發票存儲於鏈上,數據無法篡改,待電子發票管理平台建成后,稅務局、商戶、消費者和報銷單位都可以直接看到消費及開票信息,既可以最好服務於納稅人,方便消費者,也有利於稅務機關監管,降低發票監管風險,同時還利於企業管理和政務治理,防止重復報銷等問題發生。”

經常出差的王女士感慨:“以前出差住酒店,最怕的就是回去報銷。發票不是這兒有問題就是那兒開錯了,經常折騰來回跑,還要擔心一不小心弄丟了,回去查驗也是個問題。現在電子發票太方便了,掃碼后自己錄信息,再也不怕出錯了,電子票就在手機上不用擔心找不到,查驗報銷更是方便!”

目前,滇中新區共有60戶納稅人實現區塊鏈電子發票上鏈,涉及餐飲、住宿、批發零售等多個行業,后期,稅務部門將在不影響納稅人生產經營的情況下,逐步減少通用機打發票紙質票的供應量,改為推行區塊鏈電子發票﹔同時也將持續暢通問題反饋渠道、增強對納稅人培訓輔導力度,及時幫助納稅人解決開票中遇到的問題,消除納稅人使用區塊鏈電子發票的顧慮。(胡心琴)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