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把牢銀行賬戶風險

多舉措開展“斷卡”專項行動

2020年12月07日15: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推進雲南省“斷卡”專項行動順利開展,加強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管理,把牢銀行賬戶風險防范第一道關,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按照相關工作部署,多舉措開展了“斷卡”專項行動。

全面排查存量賬戶風險。一是通過翻閱開戶資料、比對工商系統信息、查閱客戶交易記錄、進行實地走訪等方式對存量客戶進行賬戶風險排查分析﹔二是核對法定代表人及開戶代理人身份証信息、聯網核查結果以及道瓊斯黑名單篩查,審查賬戶狀態是否正常。據排查,該行未發現“斷卡”風險賬戶。

加強開戶審核,強化賬戶實名制。嚴格遵循“了解你的客戶”原則,在企業開戶審查中,認真評估客戶開立賬戶真實意圖和用途,充分核實企業開戶意願真實性,落實賬戶實名制等要求。按要求繼續對企業新開立賬戶實行常態化動態管理,定期摸排新開立賬戶情況。

集中開展“斷卡”行動宣傳。一是網點陣地宣傳,該行於電梯廳、營業大廳入口處懸挂宣傳橫幅,於宣傳板等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引導客戶辨別金融詐騙陷阱,遠離違規犯罪行為。二是線上數字化宣傳,該行積極利用美篇等創作動態宣傳,通過各媒體渠道轉發“斷卡”專項行動相關信息。

據介紹,“斷卡”專項行動是一項長期行動,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將全力配合好相關工作,推進“斷卡”行動取得實效。據介紹,下一步,該行將持續有效落實相關文件,堅持不懈做好風險防控工作,堅決切斷跨境賭博、涉賭涉詐等違法違規活動資金鏈。(余欣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