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推進會強調

在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推進平安保山建設

2020年12月03日14:0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在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推進平安保山建設

12月1日,保山市委平安建設領導小組舉行全體會議暨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平安保山建設和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隆陽區委書記韓開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朱宏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李紹才,市委常委、保山軍分區司令員蔡正紅,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文生,市政協副主席蘇正平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保山市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但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沖擊了經濟社會秩序,給我們維護邊疆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帶來諸多風險和挑戰。面對復雜的國內國際環境和嚴峻的形勢任務,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聚焦人民群眾新需求新期待,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謀劃推進平安保山建設,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切實增強平安保山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把總體國家安全觀作為平安建設的“指南針”,統籌抓好政治安全、社會安全、網絡安全、邊境安全等工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平安建設的“生命線”,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公共安全、權益保障、公平正義等問題﹔把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作為平安建設的“牛鼻子”,堅決打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扎實推進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城市創建工作,努力打造全省“最平安城市”,確保達標驗收。

會議要求,年末歲尾,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對重點地區、部位、場所的動態巡防力度,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線﹔要深入開展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工作,從源頭上減少不穩定因素,持續開展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動,堅持調解優先,把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訴訟之外﹔要持續抓好社會治安防控,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構建防控和打擊犯罪的“天羅地網”。(董國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