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隆陽區圖書館獲評全國服務農民文化建設先進集體

2020年12月01日14:3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隆陽區圖書館獲評全國服務農民文化建設先進集體

日前,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布第八屆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評選表彰名單,隆陽區圖書館榜上有名。這也是該館2016年榮獲“全國最美基層圖書館”稱號,2018年被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授予“雲南省全民閱讀示范基地”,2020年8月被雲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授予 “雲南省社會科學普及示范基地”稱號之后的又一殊榮。

近年來,隆陽區圖書館在服務百萬人口的實踐中,圍繞打造多元平台、提升服務質量、服務基層廣大讀者、拓展圖書館教育和信息服務的功能,從整合服務平台,延伸服務觸角入手,闖出了“小館舞動大服務”的路子。在全市率先以“兩張網”的創新模式完成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利用圖書車開展流動閱讀服務,組織開展“書香滿隆陽”系列閱讀活動﹔結合“隆陽雲”公共文化服務平台數字圖書館及圖書館微信公眾號推送線上展覽、線上講座、數字圖書、期刊及連環畫等海量數字資源,無限延伸全民閱讀服務農民、服務基層的觸角,打通全民閱讀服務到基層、到農村、到山區的最后一公裡,成為了鑲嵌在隆陽這片文化厚土上的一顆璀璨寶石。(龍 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