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宣威警方及時阻止一起電信詐騙案

2020年11月26日17: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反電詐中心民警電話聯系當事人  攝影:邱光平

11月23日,雲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民警與電信詐騙受害人家屬持續通話,及時阻止一起電信詐騙案。

當天16時許,宣威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接到指令:代女士正在被電信詐騙,請立即處置。民警迅速聯系代女士,不料,代女士剛才通話的手機已經關機。

事不宜遲,民警馬上查詢代女士及家屬信息,但讓民警“分分鐘”傻眼了,代女士及其丈夫共登記有13個電話號碼,剎那間根本無法准確明辨,認真負責的民警隻能把所有電話全打一遍,除一個登記在她丈夫名下的號碼沒人接聽外,其余12個電話不是空號就是非本人。民警們派員根據戶籍地址開車前往找尋代女士,其余民警則持續、反復撥打無人接聽的那個號碼。

民警連續撥打該電話9次后,終於聯系上代女士丈夫,當民警表明身份、說明緣由后,代女士丈夫卻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我媳婦沒那麼容易上當!你們才是騙子吧!”說完就挂斷了電話。

好不容易取得聯系,卻又被一盆冷水澆了個透心涼。

民警再次拿起電話:“先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們,請你現在立刻跟你媳婦聯系,告訴她不要給任何人轉賬匯款或者提供個人信息!”代女士丈夫半信半疑地挂斷電話后,沒過幾分鐘就撥了回來。“警察同志!你們說的是真的,我媳婦確實遇到騙子了,有人給她打電話說她的身份証信息泄露,要凍結她名下的銀行卡,需要告知銀行卡卡號和密碼,不然的話要帶上身份証和銀行卡到‘廣州信息監管局’辦理。媳婦一聽嚇壞了,已經告訴對方4張銀行卡的卡號,她卡裡有十多萬元的存款,怎麼辦哪?”“一定不能告訴對方銀行卡密碼,趕緊去把銀行卡挂失。”

民警通過長達32分鐘的電話指導,代女士立刻趕到銀行辦理挂失手續,及時挽回10余萬元損失。(邱光平、呂正雲)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