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龍最昆明”文旅品牌亮相

2020年11月02日16:4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盤龍最昆明”文旅品牌亮相

日前,昆明市盤龍區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地域和文化資源優勢,深挖盤龍歷史文化底蘊,探尋風物人情,傾力打造的全新的文旅品牌“盤龍最昆明”城市文旅分享沙龍第一期,在拓東街道轄區C86山茶坊香格裡拉集團攏悅公寓營銷中心舉行。盤龍區文化和旅游局還為香格裡拉集團授予了“‘盤龍最昆明’文旅體驗點”的榮譽稱號,這是盤龍區首個獲得這一榮譽的企業。

活動現場,昆明地方史本土作家詹霖認為昆明的城市原點在盤龍,拓東路是昆明古城的印記,從古至今都傳遞著文明進程的信息,他在現場為大家展示了生動的老昆明吆喝方式和瓦貓。詹霖表示,盤龍區小窯村的瓦貓是雲南瓦貓的典型代表,透過它,不僅能了解當地百姓從前的生存環境、社會狀況和原始美術風貌,而且也為研究昆明民俗物象提供了佐証。

非遺傳承人張衡向大家分享了傳拓的歷史,講述了萬物可拓、傳拓樂拓的非遺文化傳播理念﹔主持人王迪向大家推薦了昆明的代表性美食——小鍋米線、炸洋芋、燒烤,每樣都說到大家心坎上﹔攝影師小野則與大家分享了她喜歡去的盤龍打卡目的地——世博園、豐澤源、靈光街,這些地方都可以隨手拍出大美盤龍。盤龍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李亞婕表示,希望通過“盤龍最昆明”文旅品牌的打造,深挖本地文化資源,從單一業態到多種業態等進行資源整合,形成更多體現“老昆明”文化內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講好故事、謀好項目、實現品牌落地,讓市民和游客有更真切的文化獲得感。(記者羅昆婭報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